我的女兒 ,拿什麼拯救你?
  兩個女兒患有精神分裂症 最怕孩子跑了
   亞心網訊(記者 閆笑然 實習生 唐建勇)在烏魯木齊市克西路一處出租屋外,48歲的母親劉英(化名)面對女兒扔了一地的鍋碗瓢盆,忍不住落淚。她的兩個女兒都患有精神分裂症,“孩子得了這個病,她們打我、罵我我都忍著”。 5月19日,記者來到劉英租住的房間。不到10平方米的房間里放了兩張小床一張桌子。
  房間內,劉英18歲的二女兒靜靜赤身站著,正在把牙膏和洗潔精往飯盆里擠,嘴裡還哼著歌。不一會兒,她沒了耐心,端起飯盆“嘭”的一聲丟在了門口,麵條流了一地,湯水四濺。接著,她開始把床上所有的東西往外丟。劉英蹲在房門前一直靜靜地看著她。
  一個不小心,正在發病的二女兒將房門關上了,劉英(化名)被鎖在了門外,無計可施的她疲憊得蹲坐在地上。亞心網記者 張萬德 攝
  ?兩個女兒精神病愁死老媽
  “看她折騰,我的心一直揪著。”劉英哭著說。記者看到,靜靜扔到門外的東西一會兒就堆了一大堆。一會兒她又把東西拖回去,胡亂地扔在房間地板上,地上凌亂地堆著被子、衣服、鍋等,沒有下腳的地方。被子上被她澆了水,倒上了飯。
  過了一會兒,她拿起一件白裙子套在身上,對著鏡子照。
  突然她說:“我穿上白色衣服我就是董事長了,可是他們都說我好醜啊。”說著,她把衣服脫下來踩在地上,不一會兒裙子就被踩得髒兮兮的。
  “兩個女兒都是這樣子,我有時真不想活了。”劉英說,靜靜13歲時,“突然變得獃獃的,又哭又鬧,她姐姐也是那麼大的時候出現了這樣的情況。”劉英說,她曾帶著女兒去烏市一家醫院的精神科治療,住一陣院就會好一些。
  想給小女兒治病
  劉英的大女兒今年22歲,跟靜靜一樣也患有精神分裂症。2008年離家出走後跟一個48歲的男人生活在一起,生了兩個孩子。“沒領結婚證,女婿是個打工的,一家人住在地下室,大女兒也亂跑,女婿出門前時常把她鎖起來,女兒的兩個孩子現在都是我帶。”劉英說,她的丈夫在一家傢具廠打工,每月的2000多元工資,是整個家庭的全部收入。
  劉英說,她現在最擔心的是靜靜在房間待不住,一不留神就會光著身子跑出去。她想先給小女兒看病,卻苦於沒有能力。
  劉英租住的房子在3樓,對她家的情況,樓上的租客和房東都表示確實如此。
  房東告訴記者,靜靜有一次扔東西差點砸傷了一位租客。“我很擔心她女兒會做出更出格的事情,出了事誰來負責?”房東說。
  (原標題:烏魯木齊一母親:我的女兒 ,拿什麼拯救你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w48lwdf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